首頁 發表: 美術繪圖 | 美術設計 | 攝影 | 熱門標籤 美術討論: 美術工作 | 美術比賽 | 展覽活動 | 美術相關 | 一般討論 | 美術同好 CG 討論 :: Photoshop | Painter | 3D 行動 | AMP

【 立即註冊 】 : 更改個人資料 : : 登入

會員名稱: 登入密碼: 保持登入

MY WAY>东南亚100天-26.仙本那潜水之行(1)

攝影作品發表
1頁, 共1
發表人 人氣點閱:1856

_DSC3423.jpg
_DSC3423.jpg





MY WAY>东南亚100天-24.小停亚庇直杀仙本那
MY WAY>东南亚100天-24.小停亚庇直杀仙本那
MY WAY>东南亚100天-25. 来吧!考潜水执照
MY WAY>东南亚100天-25. 来吧!考潜水执照
MY WAY>东南亚100天-27.仙本那潜水之行(2)
MY WAY>东南亚100天-27.仙本那潜水之行(2)
MY WAY>东南亚100天-28.仙本那潜水之行(3)
MY WAY>东南亚100天-28.仙本那潜水之行(3)
mantisdinghong



繪圖畫廊設計藝廊
攝影相簿留言板
最愛收藏分類標籤
暱稱: MANTIS
註冊: 2006-05-03
發表: 454

V幣: 16104
@ 1F
MY WAY>东南亚100天-26.仙本那潜水之行(1) 2012-10-02 13:23
分類: 游记 东南亚100天 原创照片
個人: 游记 东南亚100天 原创照片

这天从亚庇的大巴车下来,早上五点在旁边的餐馆吃完饭后,我们就在热心人的指路下背着包往潜店走去,还小绕了一下路,十五分钟不到就走到了。





不过,这家潜店装备室和办公室是分开的,我们一开始走到装备室去了。装备室是一个仙本那式的水上屋。然后,装备室的帅哥又给我们领到了办公室。

我们没有提前付学费,昨天在麦当劳发了个邮件说明了一下今天早上会到仙本那。人到付款也是ok的,不过我们到的时候是仙本那的淡季(五月下旬)。自己斟酌选择怎么付款。很多人也是在网上直接付款,然后来了就直接上课。由于我们坐了一个通宵的大巴车,很累,所以我们拒绝当天上课,就把我们的课程安排在了第二天。



然后……我们分头行事。
阿彭去找提款机取款交考证的费用……
我去找便宜的住处……





我们没有在仙本那找到沙发,很遗憾,仙本那这个渔村实在太小了。于是我只有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。
从店里人那打听的消息跟前面的朋友说的一样,仙本那单人最便宜的住宿一个床位是20马币。我觉得20马币太贵了,要在仙本那呆上十来天呢!我坚信这是很好的筹码,于是我出去找便宜的地方去了。挨家挨户的问过去,最后在一个马杀鸡店的3楼砍价砍到了30马币一天一个双人房,合一个人15马币。在new inn隔壁的单元。应该是仙本那能找到的最便宜的住宿了,还有热水洗澡,但是没有wifi,不过不用担心。这家马杀鸡店的斜对面就是我们的潜店(borneo speedy dive),非常的近。潜店有wifi、空调、舒服的皮沙发,你可以去潜店用网,不过要注意时间,晚上七八点要关门赶人。

提款机方面也要注意,附近只有一个有银联标记的提款机可以提现,稍微走两步,大约七八分钟能找到。潜店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小弟,要问具体位置都很方便,前台的外国妹妹叫michelle(米歇尔)也非常可爱热心,讲英文。

出门的银行卡,稍微做过攻略的人相信都知道。
还是再说一遍吧!
平安或者华夏的银联借卡,可以在东南亚国家提现,免手续费。具体细则打电话去银行问。这里提醒精打细算的穷鬼们,换钱的时候算算汇率,很多时候都要当时看才晓得哪个划算,网上过时消息未必准确的。拿越南盾来说,基本上所做的攻略都说在越南换钱是用美金换比较划算。但那天我们换钱的时候,拿计算机算了一下发现当时的汇率还是人民币划算,毕竟美金汇率这些年浮动很大的。最近欧元加币又暴跌,什么都有影响的。如果你对资金控制很严格,要求足够精打细算,最好带个方便的计算机。

把考证的学费交了,房子搞定了。
我们就把领到的教材拿回房间去放好(本来叫预习的,阿彭还看了一眼。我懒得看,寡人讨厌看一切跟说明书有一腿的文字……)。
之后我们就在仙本那瞎逛混了第一天。



值得一说的是,仙本那的海鲜市场很大,还可以看见传统的木质水上屋上晒着好多好多的魔鬼鱼,早上8点前跑到市场上看看,各种各样花花绿绿的鱼,应有尽有,但是基本上买不到活的,但都是刚刚打上来的。如果你喜欢吃沙西米,这里有海胆、螺片、贝壳,都比较新鲜。螺片是挖出来摆在盘子里买的,还能看到在动哦!海鲜市场逛了一圈后,我和阿彭的吃货细胞全部苏醒了过来。这种时候,你就会非常非常的痛苦为什么没有厨房!!!

先跑到潜店去求助,发现这边都是一群吃外卖的家伙,借不到厨房。我们只能回去想办法。没关系!我还有杀手锏!相信大家还记得出发前,我在淘宝上买了两个3.5的迷你热得快,这一路上它的确是帮了大忙。可是总结下来它有几个缺点:
1.不能烧盐水,钠跟电磁有反应,会燃起来。
2.水质很好的水很难烧开,例如矿泉水。仙本那的自来水水质非常接近矿泉水,真的很难烧开。

于是我跑到外面四处徘徊,必须想办法弥补那个迷你热得快的缺点,让我和阿彭吃上海鲜火锅。在我冥思苦想,一再的修正改造之后,可用的火锅设备终于诞生了,
大家请看……



为了不让迷你热得快烧盐水,我找到一个易拉罐,切开它,里面放了盐,姜蒜,然后灌了水,放在一个盒子里,隔水加温,迷你热得快放在外面的这个盒子里,因为仙本那的水质太好了,很难烧开,于是我放了几根空心菜的杆子在里面混合一下水,不一会儿水就开了。后来发现,放几根面条会更快。然后就把切好的鱼,放在中心的易拉罐里烫,熟了后,拿起来放沾水里吃。沾碟是:芥末+酱油+酸柑。

之后很多天,我们拿它来烫了很多东西吃。
后来我用这玩意越用越顺手,反正方法是自己创造出来的。
还可以煮熟了鸡胗,自己做凉拌鸡胗,大马超市里的鸡胗买得好便宜!好像他们都不爱吃内脏。

这里提醒一下,迷你热得快也不需要一定买我说的这种电磁的,老式的那种也可以,只是要注意,老式的不能干烧哦,反正各有缺点就是了,要根据你配的热得快去准备盛水的容器。



没有勺子,所以,就拿矿泉水的瓶盖当勺子用。

额……还有一点提醒一下大家,咱从小用筷子顺手的人,一定要带一双筷子在身上。因为很多时候,我们都会跟外国人一起吃饭,在大马还好,其他很多地方是没有筷子用的,跟那些从小用刀叉的人用他们的兵器在餐桌上开战,我们实在是太吃亏了!这种时候,你若能拿出一双筷子,简直就是掠食的神兵利器!我带的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丢了一只,只剩下一只还恋恋不舍的带去了菲律宾。到了菲律宾就真的找不到筷子了,好几次饭桌上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,逼得我只有把刀叉一丢,直接动爪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在仙本那休息了一天后,我们神采奕奕的在第二天早上带着我们的教材去上课。在潜店认识了独自一人来仙本那考证的另外一个贵州女孩,这年头咱贵州野妹子的越来越多了。



我们先被叫去装备室挑选自己合适的装备,这里要注意,有近视眼的孩子不用担心,他们的面镜都有度数的,你可以选择你合适的度数,尽量不要带隐形眼镜下海潜水,因为很多水下动作是需要你在海水里睁开眼睛完成的,隐形眼镜会被冲走。

选好合适的装备后,把属于你的装备装在一个写了你名字的包里,之后几天出海前都去装备室看名字拿包。不过,还是稍微记一下你的各种装备的编号,之后几天的出海,都认准编号拿你的装备不要跟别人搞混了。因为包打开之后在潜水船上把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摊开来后,大家的东西都容易搞混。

搞定装备后,我们被安排到会议室里看ow的视频教程。看一段写一段习题。看一整天,看完考试。考过笔试就算完了。

这里说一下,



我们的ow教练是丹尼,



ao教练是ice

看视频的中途,我们的ow教练丹尼过来介绍了一下自己,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教练号以便我们查询真伪。丹尼是个很年轻的小酷哥,真的酷得二五八万的,但也许只是小男生比较害羞。

看了一会视频,大名鼎鼎的魔鬼教练ice来了。很多国内的潜水客都知道他的大名,你百度一下‘仙本那ice’就明白了。传说无数考证的学员都被ice骂得死去活来的。可如果你初见ice,你很难把他跟‘魔鬼教练’联系在一起。实际上,前一天我们就在潜店见到了ice ,也是在第一天就被ice那没大没小、没老没少、男没女的黄色玩笑雷得外焦里嫩。

我们当时刚刚到潜店,还没有去找住处。本来还幻想说能不能在哪个工作人员家里蹭一下地板也,于是,我对那个看似大大咧咧,又爱开玩笑的ice询问可否。结果五十多的ice大叔在办公室里,众目睽睽之下,掏心掏肺的做出一副为难的、可以雷得你七窍生烟的娇羞状,无比认真的来了一句:“我是一个五十多岁的老人家了,你们一次来两个,我怎么扛得住?!你们也不体谅一下老人家,我年纪大了我真的不行的啦!”
……
……
阿彭低下头不想再理ice那个二货,甩了一句:“我不跟你说了……”
我先是黑线满头……下一秒我就笑开了: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……
2B的快乐来自于消遣别人或者被别人消遣。寡人认为ice很懂其道。
……
对于ice脱口而出令人喷饭的玩笑,办公室里其他人的反应无比平淡,像是早习惯了ice的风格。这个在潜水界颇有资历的老教练,虽然一直备受争议,却也算是德高望重。可是他却丝毫不在乎自己的形象,在办公室里公然调戏民女,但与此同时ice身上又有一种坦坦荡荡的气质,这让他即使开着这种玩笑,说着这样的话,我也感觉不到猥琐。我忍不住想,这二货叔叔去做脱口秀主持,能跟吴忠宪抢饭碗。
他还说过:“我很淫贱,但是我不随便。”
汗……
…………
好……第一印象结束……
…………
前面说到,我们看ow教学视频的途中ice进来了。他在给两个老外上救援课,需要拿教学用的人体模型教课,可能是人工呼吸什么的。他看了看我们,我们也看着他,他突然暧昧的抱起会议室角落里那个没有手脚的半截人体裸模(性别:男),然后用手捏捏裸模的乳头,暧昧的说道:“这是我老婆。”
我们呆滞状:“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 ”
接着,就看ice亲密的抱着塑料裸模走了出去,嘴里说着:“哎……像我这么一个寂寞的老人……”
……
……
TMD……雷得我们三个哑口无言!!!
面对这个段位很高的2B,那一瞬间,我有一种输掉的感觉……
……
回过神,我们继续看视频,中午出去吃了一个饭,下午2点回来继续看,ow的视频一天看完,然后考试。笔试的卷子是我们三个人一起在会议室里做完,题目分AB卷两套,写完把你的答题卡交给ice就可以。没有人监考互相抄一下也没事,只是要小心,卷子因为长久以来大家都在用,以前一些学员估计不习惯用答题卡的,有一些题就不小心把答案写在卷子上。但是答案,有些是对的,有些是错的。不要盲目的抄。我抄了,结果ice改卷子的时候,一眼就看出来了。指着我大吼:“你就知道抄!!!!”
额……不过还是过关了。
没办法,寡人从来都不是学院派的,天生对学习纯理论知识无感。




1頁, 共1